人儿_35982

一日一曲|高考完的那个夏天,是最难忘怀的

白暻:


Goodbye Summer——f(x)&d.o.


我还是会做梦


梦回那个迷糊的课堂


老师孜孜不倦的授课声


还有你明媚的笑靥







今天恰好是全国高考结束的日子,终于找到一个适合的时间推荐我的心头宝《Goodbye Summer》了。这首歌是f(x)二辑的收录曲,由f(x)的三位成员Krystal、Amber、Luna以及EXO成员D.O.共同演唱。这首歌是在夏天晚上能使人联想到大海的acoustic的气氛的曲子,原声吉他的背景音干净纯粹。




歌词表达的是在学生时期彼此喜欢却未能表现情感的男女随着时间的流逝,无法挽回的遗憾。这首歌的作曲者是Amber,其实我个人觉得作词的人没能给这个曲调配一个很完美的歌词,因为这首曲子初听时比较轻快,就像夏天的风一样,确实有着淡淡的悲伤感,但不至于弄到后悔过去没表白心境的痛心程度。




所以我个人主要想推荐这首歌的理由就是旋律真的很动人,非常适合在夏天听,还有就是演唱者的音色让人很是喜欢。就是这首歌让我彻底成为了D.O.的音饭,唱起这种中速的acoustic风格的曲子,不带电音的纯粹,不加修饰的直白,D.O.醇厚的音色真的展现得很好。




之前一直都觉得f(x)最适合的,诠释得最好的是EDM风格,但是对于这种淡淡抒情风的静下来唱歌的类型,其实她们也能诠释得很好。我个人觉得和D.O.配合得最融合的音色是LUNA的,她的声音厚而有劲,音域又宽,展开得让人觉得很舒适。尤其是歌曲后段她的高音和D.O.的转音加高音部分情感度和唱功都是完美的。




还有一点就是,f(x)一直都是海外人气很高的,LUNA、Amber的嗓音风格也是偏欧美的大气感的。D.O.的音色也一直被大家说是最具欧美风格的,所以几人的合作可以说是完美的化学效应。




细细品一品这首歌中无数处极具韵味的D.O.的“Yeah~Yeah~”,其中的小转音的处理真的让人迷醉,带给耳朵一场盛宴。还有就是1分58秒左右开始的那一段,绝妙的转音处理,百转悠扬,不愧是EXO的转音之王。




1分11秒左右开始的Amber的英文Rap为这首歌增添了一点别样的色彩,跳出了单调的韩式抒情的框架,一下子就丰富大气许多。




尾声的“啦啦啦啦啦啦……”充满了清凉感,随性自由的感觉,就像青春时光一样,每一个音符都在跳跃,每一次拨弦都打在心上。记忆飘远,不由自主就想到阳光透过翠绿树叶打在上学道路上的画面,想到那个拥挤的教室,总是拖堂的老师,午后的操场,校门口的早餐,还有,青涩美好的你我。







于我而言,那是最美的时光,最勇敢的时光。高中三年白驹过隙,以前总盼着结束的日子,真正结束的时候又总跑回学校,但却已经没有自己的教室了。




今夜的天空就像当年高考完那夜一般,星光闪闪,月华皎皎,飘着模糊的的大片的云朵,广阔无垠。当年毕业时憧憬的未来,你到了吗?




回忆时都不用翻出陈旧相册中的毕业照,因为一切都还是清晰地刻在脑海中。那年的毕业照,你在我身旁笑得多灿烂,你的拥抱多少温暖都不及,还有此后见面越来越少的老师,他还好吗?时光是否对他温柔以待,后来遇到的学生是否和我一样喜欢他,曾经送走的学生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想念他?




我怀念他课堂上嘲讽我们的小玩笑,怀念他每次假凶时背后隐藏的温柔,怀念他一边骂着我笨,一边细心解答那些讲过无数遍的数学题,怀念他每次课上下来喊醒犯困的人的俏皮的方式,怀念他说烂了无数遍的故事,如果我知道,毕业这场离别让我再也无法回到这样的课堂。当时毕业时,应该多对他说一句感谢,再多一句珍重。




夏天啊,明明是一个明媚灿烂的季节,却无处不在书写着离别。师生的离别,好友的分别,父母子女之间的告别,如果夏天不走就好了,这样就不用迎来分别了。




可最后,我们拧不过时光,我们还是要长大,领下毕业证书珍藏在柜子里,脱下的校服上画满了同学的签名,不忍洗去,整齐叠好放在衣柜里,即使我再也没有机会穿上,我也视如珍宝。




青春,高中,无论重来几次都还是会有遗憾,因为总有那么多未说的话,总是有必将犯下的错误,总是有要错过的人,这一切都是必经的。我们怀念高中,其实不是舍不得那段时光,而是舍不下那段时光里相伴的那些人。




教室,操场,食堂,小卖部,这些地点都是因为有着他们的存在才有了不断去回忆的意义。




毕业的那个夏天,匆匆流过,那是最特别的一个夏天,因为那个夏天结束了我的高中,充满了遗憾却再也回不去。




随着岁月流逝,年岁渐长,努力学着跟那段时光说再见,但还是无法舍下那时遇见的人们。




回不去,旧时光。毕业挥挥手,再见已惘然。




唯愿天各一方的你我,万事皆安。





>>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席慕蓉


<<




文首发于公众号protezione

评论

热度(26)